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纪实

学校召开2019年“产教融合”发展校友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03-29

来源:

3月25-26日,学校校友工作办、招生就业处联合组织江苏、浙江、深圳、益阳、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和20余家企业来校举办“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校友就业招聘、创业指导主题活动”。3月26日下午,主题活动---2019年“产教融合”发展校友专题座谈会在12教学楼401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实施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深化校、企(校友)合作,推进校、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发展。会议由张立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弘,校宣传部、党政办、教务处、新农村研究院、校友工作办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动科院、食科院、工学院的院长和校友分会会长、校友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陈弘书记代表学校在座谈会上致辞,对出席此次专题座谈会的校友分会会长和校友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产教融合”发展战略是国家在新时期加速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方案,学校要以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目标,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首先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要求,抓住机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第二,要发挥广大校友(企业)资源力量,共同实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第三,要发挥好校友(企业)对学校发展战略的咨询,为建设一流大学建言献策。第四,要结合学校与校友(企业)的需求,加强相互之间的良性互动,深度开展产教合作,搭建母校与校友之间、企业之间的平台和机制,促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需求。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杨亚辉部长介绍了新农院牵头组织调研学校“产教融合”实施方案的设想和意见。

校友工作办主任胡茂丰作了“发挥校友资源力量、助推‘产教融合’发展”的专题汇报,他介绍了“产教融合”发展战略的学习体会、我校校友资源的潜在优势和产教合作现状,结合校友和学校的需求提出了产教融合品牌建设的建议。

深圳校友分会李朝阳会长就与母校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提出了建议,汇报了为母校捐资建设“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培训大楼”项目的可行性方案,期待能为母校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项目乳化、农业科技高端项目培训与服务等提供三位一体的平台。

在交流发言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启定,教务处处长孙志良,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动科学院院长王晓清,食科学院院长邓放明和江苏校友分会麻浩会长、浙江校友分会曾庆山会长、益阳校友分会匡冬根会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孙海波会长及来校参会企业家,就如何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解决高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层次、学科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等方面的供需矛盾,推动“产教融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产教合作的需求与建议。

副校长张立作了会议总结,她表示,学校组织调研制定“产教融合”发展方案,是贯彻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是学校为人民举办满意教育的客观需要,是学校跨越发展的内在需求。这次座谈会大家对学校在人才培养如何无缝对接社会、企业发展的需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在学校专业设置、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与校友(企业)进行多元化、多层级深度合作的途径、模式上达成了很多共识。希望各学院更加重视校友资源力量,抓紧对接会议上各企业的合作。新农院、校友工作办整理好会议纪要,进一步探讨和完善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校友办 廖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