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纪实

校友办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次年会并走访湖北校友分会

发布时间 : 2018-04-10

来源: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现场

 

走访湖北校友分会校友座谈会

4月1日—4月4日,校友办主任胡茂丰、副主任张素芬,邱艳阳老师参加了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二十次年会。会议期间走访了湖北省校友分会,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并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了学习交流。

4月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基金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在武汉召开,全国30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助力高校基金会发展,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会上,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原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做了2018年度工作安排报告,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下午,会议就基金的配置、基金的筹资捐赠、信息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设立了分论坛,与会代表就投融资、信息化和筹资劝募等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期间,41日下午召开了由华中农业大学协同中国农业大学牵头组织的全国农林水高校教育基金会协作组会议,来自全国20多所农林水高校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教育基金会的建设情况,就基金会运行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和工作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决定建立全国农林水高校长效联系机制,由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三家高校牵头,组织开展交流与协作活动,共同促进农林水高校教育基金会工作的发展。

4月1日晚,在华中农业大学资金产经营中心会议室,胡茂丰主任一行与湖北省校友分会部分校友举行了座谈会,会长罗美中、秘书长付裕贵等13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胡茂丰主任代表学校向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对我校校友在华中农业大学取得的的成就和社会影响力感到自豪,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母校建设发展,祝愿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今年是母校办学115周年,学校将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期待湖北校友分会发挥自身优势特色,积极响应参与,并广泛征求校友意见。参会校友纷纷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思念之情,感谢母校一直以来对他们的惦记和关心,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母校的培养和厚爱。校友们对学校如何更好地发挥校友资源力量促进母校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座谈会上对进一步完善湖北校友分会组织,多吸引年青校友入会,增强分会凝聚力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4月3日上午,会同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京沪高校为主的30多所高校70余名代表去武汉大学教育基金会学习交流。下午会同天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去华中科技大学学习交流。

此次会议,为我校教育基金会发展提供了指导经验,也为我校校友工作办就如何凝聚校友力量,开拓创新,推进我校基金工作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收获。

校友办 邱艳阳